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印度股市 仍有2成上漲潛力

印度股市 仍有2成上漲潛力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印度股市2014漲幅名列前茅,僅次阿根廷及上海綜合指數,各大投資機構與企業仍持看好印度前景,法人認為,中長期來看,印度股市2015年仍有高點可期,甚至有法人預期2015年尚有2成的上漲潛力。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去年12月遭逢外資年終獲利了結賣壓,使股市震盪,不過2015年預期在經濟數據逐漸轉佳、財政改革下,外資將開始回補印度,中長期展望仍良好。

 林光佑說,印度經濟結構持續改善,IMF預測印度明年GDP成長達6.35%,景氣逐年回溫,更添吸引力,預料印度股市將延續2014年的漲勢,預計未來一年可望漲幅逾20%。

 至於法興銀行也預計,2015年印度股市存有14%的上漲空間。

 東亞證券研究部主管杜森吉表示,除了新人新政,印度股市還有續漲的空間,主要是因印度比大陸更具有人口紅利,大陸人口消費潮預計於2020~2025年達到高峰,而印度人口消費潮則將持續到2050年,印度的人口紅利後市比大陸更加強勁,充沛年輕人口使印度在全球老年化趨勢中更有機會脫穎而出。

 他指出,油價大跌更是印度利多,印度屬於原油輸入國,占進口比重高達3成,油價走低,減緩印度高通膨壓力,印度通貨膨脹率從去年8月的8%降至去年12月的4.8%,原物料進口成本的降低,也對印度經濟提供助益。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同樣看好印度股市後市,認為印度政府持續推動改革,包含解除柴油價格管制、上調天然氣價格、放寬房地產業的外資投資限制等,官方更力推「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新政,目標是成為全球製造中心,未來10年製造業對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度由15%提高至25%。

 馬克‧墨比爾斯提到,印度推動政策改革有助於提升企業生產力,國際油價下跌也有利於舒緩印度通膨壓力與削減經常帳赤字,將引領印度經濟情勢由停滯性通膨恢復至高成長低通膨,進入結構性加速成長的階段,依然看好印度股市投資前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