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生技醫療科技消費 亮點

生技醫療科技消費 亮點

2015-01-0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國股市今年以來起起落落,基金經理人認為,美股本益比高於歷史平均且可能升息,但通貨膨脹仍低,投資人應該多元配置股票及債券,兼顧成長與收益。

開年以來,美股連跌三天後,7日又大漲,主要是因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會議紀錄顯示Fed對經濟有信心,加上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美股三大指數都有約1.2%的漲幅。

駿利美國股票投資策略總監暨副總裁湯普森(Nicholas Thompson)指出,美國經濟穩健復甦,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估計達2%到3%,企業獲利動能強,今年股市預估仍收紅。

去年美國公用事業表現最佳,指數漲達29%,大幅贏大盤,但今年強勢股應該是獲利與創新動能強的生技、醫療與科技股,還有受惠於油價下跌的消費股。美小型股今年更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