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2015大中華基金有錢景

2015大中華基金有錢景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新興亞洲經濟成長率預估值                                         
 受到美國聯準會(Fed)量化寬鬆(QE)退場訊息干擾,及油價走跌,2014年新興市場表現不如期,其中表現較佳為MSCI新興亞洲指數上漲2.4%,2015年全球製造業景氣處於50之上擴張期,出口導向的新興市場預期相對強勁,尤其看好大陸為核心的新興亞洲,2015年布局大中華基金獲利可期。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大陸去年11月為兩年多來首次降息,預期今年上半年還有2、3次降息及降,經濟維持7%以上增速,加大投資力度穩增長,為政府施政重點;改革轉型將在長期內提升經濟增長品質,最終改善企業的盈利能力,全年A股利潤估計增速5~8%;投資標的建議尋找估值和業績相對較為合理,及符合國家戰略導向的板塊及主題。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大陸將陸續針對銀行保險業推出政策利多,包括銀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與員工持股計畫,及上海市2020年建設為國際保險中心,提升人均保額;加上房市不佳且債市收益不夠吸引人,資金大幅度湧向陸股可期。

 大陸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今年仍以穩定經濟為主;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認為,滬港通及產業政策方向,成為市場資金追逐的焦點,增加活水帶動港股走勢,大陸微刺激政策嶄露成效,經濟顯露復甦曙光。

 整體而言,大陸經濟數據回穩,官方持流動性寬鬆態度,導引借貸利率下行,可望進一步緩解資金壓力、提振陸股行情,大中華股市後市仍看俏。

 富蘭克林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強調,大陸人口紅利雖然在未來幾年將達到高峰,但城市化的路還有很長可走,即使基礎建設在過去一、二十年來快速發展,以人均角度來看,其實相對己開發國家的水準還是偏低,且國企改革正在啟動,這有助經營效率提升,都將協助大陸經濟和企業獲利維持中高速的成長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