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2014年境外基金前10強 吸金逾500億

2014年境外基金前10強 吸金逾500億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全球投資人究竟喜歡什麼共同基金?根據晨星基金統計,在台灣已核備共同基金中,近一年最熱銷的前10檔共同基金,在全球淨流入金額都逾500億元,其中銷售金額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德盛安聯收益成長、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以及摩根多重收益。

 其中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在全球一年就橫掃新台幣1,300億元。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主要以三分之一可轉換債券、三分之一高收益債券,以及三分之一的成長股搭配選擇權,因高收益債與可轉債有固定債息,而成長股搭配選擇權,除了能爭取現金股利,還可以透過Coverd Call(持有現貨並搭配賣買權)賺取波動財。

 據晨星基金統計,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2014年平均配息率約在8.9%左右,扣除配息率後,2014年原幣別報酬率為5.16%。

 至於摩根多重收益基金可說是多重資產配置基金的始祖,該基金以追求資本利得為目標,該基金可投資高股息、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券、REITs、可轉債、特別股等,由於收益來源廣,也可分散投資風險、降低波動度,主要訴求是掌握股市成長之際可以將投資風險降至最低。

 即使歐元區經濟多變數,瑞銀(盧森堡)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依然熱賣,該基金去年年化配息率約在7%多,在扣除配息率後,原幣別還有3.96%的報酬率。

 但油價重挫對高收益債券特別是美國高收益債和全球高收益債形成相當大沈重壓力,因美林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中的能源產業比重約占15%,美林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中的美國高收益債券占比約達7成。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表示,在油價未回穩前,投資人短期內宜暫時避開受油價衝擊較大之標的轉往平衡基金,或是受衝擊較小的歐洲高收益債券或亞洲高收益債券等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