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Q1投資 高入息資產績優讚

Q1投資 高入息資產績優讚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10年第1季高入息資產表現                                         
 股市走了幾年多頭,觀察近來全球市場震盪加劇,等於預告2015年的投資機會與風險,更再次揭示高報酬、高風險,代表第1季投資布局應謹慎,近10年不論股債市、成熟或新興國家,都由高入息資產勝出,法人指出,這代表適合當前的投資配置看好入息、多元配置及配息投資趨勢。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張俊逸表示,2015年才剛開始,美國無疑是QE退場後的勝利者,反觀歐元區因景氣成長力道減緩,內需疲弱導致通縮疑慮升溫,未來量化寬鬆的機率大增。

 至於日本在安倍經濟學的效應逐漸遞減下,物價水準仍未見明顯的好轉,距離2%目標仍有段差距,未來質量寬鬆政策將獲延續;2015年歐日仍將維持低利率,隨著低通膨的時代的持續,高配息資產將成為當前最受青睞的投資標的,也是配置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張俊逸指出,過去10年第1季債券市場中,全球政府公債的平均報酬僅0.5%,不過高收益及新興市場債平均有2%,甚至接近3%的水準,美國高股息也以1.9%報酬略勝美股1.3%的水準,新興股市同樣由高股息的2.8%勝出,顯示第1季股債都有不錯表現,高股息投資是更值得關注的布局。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聯準會會議紀要幾乎未讓投資者改變對利率的預期,美元續走強,在美國經濟持續好轉下,今年美股也將繼續走高,漲勢預估將趨於溫和。
 她指出,進入成熟多頭市場後,股價與市場波動性將相對較高,市場可能經歷幾波修正,在布局上可留意高入息資產,相對具吸引力。

 法人認為,因應升息前布局,多元且靈活的股債資產配置,可大幅提高投資報酬率,更可有效降低投組風險,同時抵禦市場的波動度,配置中不可或缺的是高息資產。因具易漲抗跌特性,有息保護也相對不受升息利空衝擊,投資價值將明顯優於一般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