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大陸印尼泰國 股市反攻號角震天響

大陸印尼泰國 股市反攻號角震天響

  • 2015-01-09 01:34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背景圖片 圖/路透
圖/路透
2014年股市由黑翻紅的國家                                         
 國際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大陸、泰國及印尼2014年演出逆轉秀,從2013年的後段班急起直追,2014年累積漲幅分別逾52%、22%及15%,其中,陸股更勇奪全球主要股市漲幅之冠,一舉扭轉頹勢,上演爆發式的反彈,並持續向高點挺進。

 展望2015年,摩根投信指出,眼見油價低檔,亞洲資產受惠通膨下滑趨勢穩步領航,陸印泰題材豐富,全球景氣回溫料將順勢拉抬其企業獲利,根據JPMorgan證券預估,2015年獲利成長率預估皆達10%,隨基本面行情蓄勢待發,搭配長線結構改革題材,支撐陸印泰股續旺行情可期,新一輪投資機會值得期待。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分析,2015年是十二五計畫的收尾年,因此基建投資等財政政策將更積極。就價值面來說,陸股12個月動態本益比仍低於長期平均,相較成熟市場多創波動新高,估值相當便宜。

 施羅德全球股票投資團隊主管Alex Tedder指出,在亞洲最看好印度,印度目前有令人興奮的投資題材,包含極佳的人口結構、民間部門充滿活力。

 他指出,印度的經濟和股市在2014年都表現得很好,但仍然還有進一步成長空間。新政府所祭出的新政策措施正鼓勵且有利於內需導向型的公司。此外,印度的消費者也會受惠能源價格下跌,以及通膨壓力降低。

 野村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國際油價續跌一度造成市場恐慌,所幸美國對於目前經濟展望仍具信心,在通膨仍低下,並不急於升息,全球股市受此激勵紛紛上揚,新興股市走勢也出現上沖下洗,之前超跌的俄羅斯和巴西股市有反彈空間,不過波動風險恐偏高,新興市場中較為看好新興亞股。

 其中除陸股受惠於政策保護,印度和泰國股市在物價回檔及央行有降息空間的激勵下,近期股市回檔實為投資人極佳的布局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新興亞洲區域將受惠美國經濟成長動能轉趨強勁,以及國際油價下跌對於經濟的提振效果,大陸、印度、印尼等國家的政策改革進程較明確,大陸、印度、南韓央行有降息空間,投資前景相對其餘新興市場更為明朗。

 霸菱投顧指出,市場預期2015年全球GDP年增率會較2014年增溫,其中,放緩的大陸仍有7.2%的高成長,亞洲(不含日本)也有 6.2%的穩定表現,只要市場氣氛不過於趨避,資金往亞洲流動的方向應該不變,因此看好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