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能源、原物料領漲 產業基金2月翻身

能源、原物料領漲 產業基金2月翻身

  • 2015-03-05 02: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月主要產業型基金績效多數上漲,其中能源與原物料產業基金谷底翻身,分別上漲7.55%和7.05%,原油與金屬價格在先前一波大跌後,於2月紛紛出現反彈行情,吸引買盤回流能源與原物料等相關類股,尤其油價受惠美國石油鑽井機數量連續11週下滑,加上中東與利比亞動亂頻傳,油價反彈,帶動能源股於2月大漲行情。

背景圖片

2月產業型基金績效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指出,長線來看,能源與礦業商在成本壓力下,勢必減產,且低商品價格也有助需求回升,令供需重回平衡狀態,但原油、鐵礦砂與銅礦等商品於中短期內仍存在供過於求壓力,可能令價格波動仍大,積極型投資布佈局相關產業,宜以分批買進為宜。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投資協理莊志祥表示,OPEC無意減產的決定,使得油價波動更加劇烈,另一方面美國頁岩油生產商數目不斷成長;短期內油價將持續低檔,就算進一步下跌,最多只會跌至40美元左右,屆時將採停工因應,但重要的是,中期市場供需將找到平衡點後,油價將開始明顯反轉上揚。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分析,世銀宣誓資助各國發展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綠色能源產業,預期將有助推升替代性能源的產業需求,美國升息議題、原油價格疲弱、國際地緣政治情勢等不確定性干擾,原物料市場將出現震盪。

 鄭慧文指出,預期2015年美國GDP仍將有3%增長,企業營收及獲利持續成長,有助替代能源及能源相關產業走勢。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受到油價的影響,全球能源公司的資本支出減少,加上低油價刺激石油需求增加,OPEC可能召開臨時會議減產等,供需問題逐漸明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