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陸股ETF 投信掀搶發潮

陸股ETF 投信掀搶發潮

2015-03-0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2015年是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新元年,元大寶來投信將一口氣發行六檔新ETF,包括黃金、陸股反向及槓桿、原油、日本、債券等不同類型的ETF,國泰及富邦投信跟進發行陸股ETF,ETF占大盤成交量比重可望上升至一成以上。

尤其投信趁陸股熱潮追發陸股ETF,法人預估,今年陸股ETF規模將直逼台股ETF的900億元。

法人分析,這一波ETF發行熱,原因有二:一是金管會法令鬆綁,開放投信募集期貨ETF,二是陸股從去年第4季啟動一波牛市行情,投資人對陸股ETF需求大增,以致投信業者爭相發行陸股ETF,促使國內ETF市場邁向新局。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今年ETF新發行檔數多,種類趨多元。主管機關金管會為活絡台股市場,號召周邊15個單位將ETF納入投資標的,政策力挺,將創造台灣ETF市場發展的新高峰。

元大寶來投信將在23日起募集黃金ETF,緊接著要募集滬深300槓桿及反向ETF,並已向證交所送件申請「標普高盛原油增強ER指數」資格認可,劉宗聖表示,今年預計要發行六檔ETF。除台灣市場外,在大陸也將發行新ETF,領頭帶動ETF走向差異化及國際化。

除元大寶來投信動作頻頻,國泰投信及富邦投信也分別將募集富時中國A50ETF及深証100ETF,ETF發行可謂盛況空前。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指出,富時中國A50ETF是國泰投信跨入ETF市場的創業代表作,囊括滬深兩市市值最大的龍頭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