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陸再降息 創造陸股債雙漲動能

陸再降息 創造陸股債雙漲動能

  • 2015-03-05 02:25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陸羊年開始再降息,中國人行強調根據當前經濟基本面運行態勢進行的適度微調,繼續引導社會融資成本下行,穩健貨幣政策取向並未改變,增添貨幣寬鬆空間,有助延續股債雙牛雙漲動能,法人強調,大陸股債2月以來明顯反彈,新一輪資金帶動下,穩健中求報酬的大陸債市表現值得期待。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預定經理人陳勇徵表示,2015年春節期間實體經濟亮點難覓,春節消費下滑,2月匯豐PMI仍低,1月CPI僅年增0.8%,地產銷量和電力耗煤增速持續走低,短期經濟風險是刺激降息的因素,人行半年內2次降息,可看出政府穩增長的信心,希望提振企業信心。

 對於陸債市而言,他認為,進入降息循環的利率環境,將有助於債市上漲。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說,去年11月人行降息後,以A股為主的陸股,在短期內強力上漲,現在又進入人大工作會議期間,將關的政策利多可望陸續推出,目前MSCI中國指數比A股指數折價超過30%,投資人可樂觀看待大陸股市近期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暨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中國人行於2月28日降息,符合市場期待,有助股市延續中長線的多頭趨勢,由於大陸經濟仍面臨動能減緩和通貨緊縮的風險,市場預期人行未來還有降息與降準之空間。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強調,美國升息在即,全球高收益債券資金退潮,基本上大陸外匯制度屬於管理浮動匯率方式,在資金流動及波動的控制上較成熟市場的完全浮動匯率方式更為穩定,因此,大陸境內與離岸人民幣債不易受國際債市影響。

 整體而言,她指出,人民幣債券波動度相近於具有平穩特質的全球投資等級債,表現穩健值得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