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美股震盪加大 優選高股息股

美股震盪加大 優選高股息股

  • 2015-03-05 02:25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今年來投資報酬率逾1成的美股基金
 美國近期所公布的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但市場認為升息的腳步可能放緩,激勵S&P 500一度創新高,那斯達克指數則一度攀上5,000點大關。法人認為,美國不少企業獲利持續創新高,美股仍有上漲空間,但美股已累積不少漲勢,未來波動也會加大,應慎選投資標的。

 2月史坦普500指數上漲5.75%,創2011年10月來最大單月漲幅,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不排除短線或有技術面調整壓力,但後市依然看多,因此消息面紛擾造成股市震盪時,反而提供空手者進場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說,目前較看好科技以及健康醫療產業。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市場預估史坦普500科技類股及健康醫療類股今年獲利年增率分別為15%及11%,明顯優於史坦普500企業的2.3%。而且科技產業具備評價面及產品創新題材,生技醫療類股也有人口老化結構趨勢及併購等利多,後市依然亮眼。

 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明尼克‧羅西(Dominic Rossi)表示,截至2014年第3季,美國標普500大企業連續15季股利呈現兩位數成長,過去12個月每股股利成長是11.3%,之前15季每股股利平均成長14.2%,在此金融環境抑制債券殖利率的情況下,美股股利相當吸引投資人,這也是標普500指數一直創新高的原因之一。

 展望美股後市,富達研究團隊認為,美股於2014年第4季在經濟復甦與企業獲利強勁支撐帶動下,連續8季收紅,然而現在有地緣政治緊張,也不時出現市場憂全球經濟成長與美升息時機等雜音,因此,還是要精選股票,目前較看好以高股息策略為主的價值型股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