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SMART女性 長期投資致勝

SMART女性 長期投資致勝

2015-03-0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根據資產管理業者調查顯示,台灣有一群「SMART」女性投資者,由於習慣儲蓄與投資,平均擁有的家庭資產達到1,324萬元,遠高於一般台灣女性平均資產的832萬元,她們對理財看得比較長遠,89%偏好長期投資。

所謂SMART女性定義是「存得多,投資也多」、「將退休列為優先規劃」、「積極為增加收益進行現金轉入投資」、「認真看待理財建議及規劃」的女性。

貝萊德最新針對全球2萬7,500名,包括台灣1,000名受訪者在內的投資人意向。其中,台灣的SMART女性對理財看得比較長遠,89%偏好長期投資,每月投入儲蓄與投資的財富達到八成以上,高於台灣女性整體平均的54%,更有61%覺得已對退休財務有充分準備,遠比台灣女性整體的32%,更有信心。

台灣的SMART女性擁有較高的所得與家庭資產,近四分之三(占71%)對財務未來感到樂觀,遠高於台灣女性整體的52%。近三分之二 (占61%)對自己的儲蓄與投資可以確保退休生活舒適愜意有信心,比台灣整體女性平均的32%,整整高出了近一倍。

相較於SMART女性的積極與自信,貝萊德調查顯示,整體台灣女性仍顯得謹慎保守。願意承受較高的風險,取得更高報酬的台灣女性僅有38%,也有高達61%的女性不準備為金錢冒任何風險,31%的女性完全沒有持有任何可以增長收益的產品,對風險的規避心理,阻礙了女性的財富成長。

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表示,台灣女性在各行各業表現突出,而SMART女性更突破傳統保守的限制,積極為退休理財做好準備,對未來財務也較有信心,台灣女性可參考SMART女性的理財態度與做法。

在全球股市重拾成長動力之際,布局全球股票收益基金,可獲取穩定收益,也可以布局全球股票基金。此外,馬瑜明表示,中國政府持續改革,加上近來頻頻降息刺激,中國基金將是協助女性投資人達到理想財務目標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