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美科技基金 打蘋果光

美科技基金 打蘋果光

2015-03-05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聯合報系資料庫

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最新報告指出,美國蘋果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已躍居全球第一。投信業者指出,蘋果是美國科技型基金的重要持股,蘋果股價看漲,將帶動科技基金績效進一步上揚。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蘋果在智慧手機市場重返榮耀,今年的新產品Apple Watch也受到市場關注。

根據蘋果新產品上市前意願調查報告,消費者願意購買Apple Watch的比例為28%,相比2010年iPad的21%和2007年iPhone的23%為高,顯示Apple Watch買氣不低,上市後有機會交出亮眼的銷售成績。

市場對於蘋果新品的關注,也顯示未來穿戴式裝置、物聯網與雲端科技將仍會是美國科技產業長線的發展重點。

陳柏基表示,今年以來科技股表現強勢,截至3月3日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5.44%,同時間S&P 500指數僅上漲2.7%,主要是因為今年美國科技產業創新科技持續發威,科技族群整體在題材面和基本面的支撐下,不斷挑戰歷史高點。

陳柏基表示,從今年1月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開跑後,平均二到三個月就會有大型的電子展,包括目前正在進行的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3月即將舉行的德國漢諾威電子展(CeBIT)、7 月在上海舉行的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S)、9月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等,具市場指標意義。

陳柏基指出,科技股的獲利表現強勁,截至2月27日所公布的美國標普50成分股第3季財報數據顯示,科技股有82.8%優於預期,不僅勝過S&P500指數的68.2%,也超越其他所有產業的財報預期。

在基本面與新科技題材的支撐下,科技股後市表現可期,陳柏基建議擁抱四大科技題材,包括行動網路、雲端運算、資訊安全和物聯網,掌握創新科技長線成長商機。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指出,美國經濟數據續傳佳音,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持續維持在榮枯線50以上,加上1月份實質個人消費支出也遠優於前月水準,顯示美國現階段景氣持續擴張,與景氣高度連動的科技股當然率先受惠,搭配消費力道回升推動企業獲利成績效亮眼,推升那斯達克指數續攀波段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