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Apple Watch鑲金 驚動金市

Apple Watch鑲金 驚動金市

2015-03-05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蘋果計劃採用18K金做為Apple Watch高階款的表殼,分析師預估這款「金表」每月銷售可達100萬支。若以每支表需2英兩黃金計算,蘋果在黃金市場的影響力將不容小覷。

蘋果智慧表預定下個月面市,網路上早已開始推算,其中一款以18K金打造的高階手表,到底需要用掉多少黃金。

部分人士推測,每支金表若要2英兩黃金,蘋果一年要買進750噸黃金才能生產出每月100萬支表。

全球每年黃金開採總量約3,000噸,市面上流通的黃金總量約4,000噸。

RFC Ambrian公司企業仲介威廉斯指出,蘋果如此大量買進黃金,可望左右黃金市場。但他也說,蘋果實際買進的黃金總量可能不會這麼多,預估每支用不到0.5英兩黃金。

若每月生產100萬支金表,蘋果一年需買進的黃金不會超過9噸。蘋果先前估計即將上市的Apple Watch售價約349美元,但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認為應該更高,至少500美元起跳。

孟斯特受訪時表示,過去蘋果的商品賣點是高科技,但這回賣點較著重美學設計,包括表帶和周邊配件將會帶動價格攀升。

他認為,Apple Watch推出有助於小幅刺激股價,「但重點還是要看iPhone的表現。我們預期未來幾季iPhone銷售將直線上升」。

根據Piper Jaffray內部研究,市場對Apple Watch的反應冷淡,因此孟斯特認為,下周蘋果發表新產品時重頭戲之一將是推出Apple Watch專屬的行動應用程式(A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