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英若脫歐 年損840億美元

英若脫歐 年損840億美元

2015-03-24 經濟日報 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研究機構警告,倘若英國脫離歐盟,2030年之前每年將損失560億英鎊(840億美元),並永久衝擊經濟成長。不過,目前投資人仍樂觀看待經濟前景,激勵英國股市23日盤中再創新高。

隨著英國獨立黨(UKIP)人氣扶搖直上,英國脫離歐盟也逐漸躍居最熱門的政治議題。首相卡麥隆領軍的保守黨承諾,倘若贏得5月大選,將會在2017年底把該議題付諸公投。

智庫Open Europe發布報告,若英國2018年1月脫離歐盟的四種可能情境。最糟的情況是英國未能和歐洲與其他國家達成自由貿易協定(FTA),這將導致國內生產毛額(GDP)減損2.2%。

最樂觀的情況是與歐洲簽定FTA、大力鬆綁經濟法規,並對全球開放貿易往來,這將帶動GDP成長1.6%。不過,前三種最佳情境都必須限制移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