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中國基金 績效傲人

中國基金 績效傲人

2015-03-24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CMoney,統計到2015/3/20 記者張瀞文/製表
中國大陸股市上周漲幅在全球名列前茅,除了陸股ETF的報酬率跟著水漲船高以外,部分國內投信發行的中國基金也有出色績效,一點都不輸ETF。市場人士認為,強者恆強,陸股後市仍看好。

上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刪除了「耐心」的措辭,一如市場預期,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也了下調美國2015年通膨前景和經濟成長預估。

市場人士預期Fed首次升息時間將從6月推遲至9月,全球股市上漲因應。

不過,陸股上周表現更勝過美、歐、日,上海證券綜合指數全周大漲7.3%。在投信發行的海外基金中,上周漲幅前十名的基金清一色是中國相關基金。

在這些中國相關基金中,以「富邦上証180單日正向兩倍」(上証2X)最強悍,全周狂漲16.7%,高居績效第一。其他在台掛牌的陸股ETF表現也不錯,像是富邦上証180(FB上証)、復華滬深300 A股(FH滬深)、元大寶來上證50(元上證)也都有8%或以上的漲幅。

被動式基金表現強,主動管理式基金績效也不遑多讓,如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單周漲幅逼近一成,只次於上証2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