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美股領頭 成熟市場吸金爆發

美股領頭 成熟市場吸金爆發

  • 2015-03-24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美國聯準會FOMC上周會後聲明偏向鴿派,今年備受調節之苦的美股,上周大舉吸金逾144億美元,創下今年來單周最大淨流入,重返股票吸金冠軍寶座。美股領軍,成熟市場資金魅力大爆發,歐日股也分別吸金57億及6億美元,相較下新興市場買氣仍然疲弱不振,全球新興市場已連續二周單周淨流出逾14億美元。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上周FOMC會後聲明如市場預期移除對升息保持「耐心」一詞,開啟6月後升息的可能性,為未來升息時點提供彈性,也降低市場對於2015年升息幅度的預期,因而帶動國際資金回頭加碼美股。

 賽門認為,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後,利率回歸正常化成形,因此不需猜測或憂慮美國升息時點,投資美股應著眼於基本面及企業面的變化。由於市場預估今年S&P500指數成分企業將能創造5~10%的盈餘年增率,穩定的獲利動能及充裕的現金流量,將驅使美國企業延續買回庫藏股、提高股息率及購併等活動,支持美股漲升動能。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市場反映聯準會正面說詞,美股大漲,美股基金資金淨流入則是重回去年11月的百億美元水準。經濟數據方面,第1季因聖誕假期過後淡季和氣候因素,本屬於經濟數據的淡季,判斷近期修正仍屬於正常範圍,考量中長線美國內需消費動能仍佳、失業率持續改善,具備創新技術的產業,例如科技、生技,仍持續引領經濟成長,若市場回落,反而是不錯的布局時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經理人葛蘭.包爾認為,展望聯準會將採取溫和升息步調,景氣動能增溫、企業獲利成長、通膨溫和及全球流動性充沛的環境下,有利美股中長期多頭格局。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黃時彥分析,預期從現在到6月,是美元升息預期的空窗期,有利股市續升;除了美股,歐元區央行實施量化寬鬆後,歐元區採購經理人指數可望繼續向上,企業信心進一步回升,全球股市應能延續上周樂觀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