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台新:利空出盡 金價看揚

台新:利空出盡 金價看揚

  • 2015-03-24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公布,市場解讀升息延後,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認為,Fed就算啟動升息,步調也很緩慢,因此金價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低,反而因為利空出盡,有機會向上翻揚。

 莊明書強調,Fed升息預期延後,國際金價應聲大漲逾1%,未來大幅下跌可能性低,應是小幅上漲走勢。

 莊明書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步調不一,美國獨強而各國均持續寬鬆,就算Fed未來正式宣布重啟升息循環,應該也是緩慢的調升,這對於金價的負面影響很有限,甚至因為升息利空出盡,反而有利黃金回升,但相同的,也將是小幅上揚,大漲可能性低,每盎司1,300美元有壓力。

 但根據法國巴黎銀行近期發布報告,因應Fed降息預期,黃金下一波下跌可能延後在第3季,並認為可能失守1,000美元大關,至於對今年平均金價預測為1,160美元,2016年降至僅975美元。

 莊明書強調,金價跌破1,000美元可能性低,比較可能的區間應在1,100~1,200美元,尤其Fed確定升息後還可能利空出盡小幅反彈。

 台新銀行之前展示「中國生肖羊年10公斤巨型金幣」,直徑約18公分、厚度5公分、重量10公斤,純度為99.9%,面額10萬人民幣,創單一貨幣最大發行面額紀錄。

 台新銀行說明,3月23日起至5月底將在全台11家分行巡迴展覽及講座,另展出包括象徵大團圓的十二生肖扇型金銀紀念幣等,同時響應金管會開放銀行代售大陸金銀幣政策,在全台99家分行代銷大陸金銀幣,成為首家代售銀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