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美股回神 喜迎資金潮

美股回神 喜迎資金潮

2015-03-24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偏向鴿派,今年備受調節之苦的美股,上周大舉吸金逾144億美元,創今年單周最大淨流入,重返股票吸金冠軍寶座。

上周歐日股也連袂吸金57億及6億美元,其中,歐股連續十周獲得資金青睞,今年累計淨流入已突破440億美元。新興市場買氣仍然疲弱不振,以全球新興市場來看,已連續二周淨流出逾14億美元,資金動能持續受到美國升息議題牽引。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表示,美股屢創新高,資金調節壓力本來就不小,加上升息議題不斷干擾投資氣氛,美股今年的資金動能不若去年,今年來僅三周呈現淨流入。

賽門指出,美國通膨壓力隨著低油價下滑,加上美國以外區域的成長力度不強,使得聯準會對於升息更加謹慎,市場解讀升息步伐將更為緩和漸進,帶動國際資金回頭加碼美股。

儘管如此,賽門認為,美國利率水準將從去年極低水位緩步向上。美國QE退場後,利率回歸正常,投資美股應著眼於基本面及企業面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