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風險雙債 賣壓收斂

風險雙債 賣壓收斂

  • 2015-03-24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主要債券基金資金流向
 美國聯準會FOMC會後聲明為升息時點提供彈性,帶動美國股債雙市齊走揚,美債及投資級企業債搶先受惠,上周分別吸金23億及18億美元,同步改寫3月單周最大淨流入的紀錄。風險性債券資金仍未見回籠,連續二周失血,但賣壓稍見收斂。

 摩根投信副總吳美燕指出,從FOMC會後聲明降低市場對於升息幅度及速度的預期,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至2%之下,吸引國際資金回頭進駐美債,上周淨流入23億美元,創3月單周最大吸金量,同時,投資級企業債也跟著吸金18億美元。

 吳美燕表示,雖然美債殖利率已來到低檔水位,相較於歐洲或日本公債殖利率接近於0~0.5%的水準,美債仍相對具有吸引力,加上美國聯準會短期內不會升息,支持美債短線表現空間。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新興債資金動能反覆不定,但今年來新興市場的不確定因素已大幅減少。

 他指出,隨著國際不確定性消弭,市場風險胃納量料將隨之提升,國際資金可望向新興債逐漸靠攏。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總體環境提供新興債市四大利基,包括可受惠於美國經濟成長、大陸經濟穩定、日本及歐元區央行大量釋出資金、油價下跌後刺激內需的效應將逐漸顯現,市場可望重新評估新興債市投資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