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大陸股債動能強 後市雙牛可期

大陸股債動能強 後市雙牛可期

  • 2015-04-28 01:23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觀察今年以來全球股債市表現,大陸股市深圳A股大漲59.65%,居全球之冠,債市表現不遑多讓名列前茅,目前整體市場情緒偏正面樂觀,加上人民幣具備長線升值潛力,布局大陸股債同時享有收益及貨幣成長機會,相關政策改革預期下,陸股債後市續看俏,但考量漲多風險,建議選擇大陸平衡基金。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在習李上台後全面深化改革,研議各項政策健全股債市,同時加速引進國際資金,包括滬港通、深港通等,及股市開放「一人多戶」,配合官方積極經濟轉型,推出國企改革、一帶一路、霧霾治理、中國製造2025、互聯網+等政策,及房地產政策鬆綁、人行持續降息降準,都是啟動陸股多頭重要推手。

 大陸債市方面,林宗慧指出,境內市場有資本管制、進入不易,需經核准才能參與,離岸市場因發展時間短,供給仍有限,人民幣長線升值趨勢明確,持有者較不願輕易換手。大陸持續放寬資本市場,積極發展債券市場,人行貨幣政策偏向寬鬆,且通膨壓力不大,助於債市多頭行情。

 宏利投信分析,大陸在2014年12月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一帶一路成為2015年首要政策之一,近期倡議成立亞投行,更被視為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競爭對手,主要任務是為一帶一路提供資金,及斥資400億美元成立絲綢之路基金,拓展鐵路、道路及其他基建,均是大陸股債市有力的支撐動能。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陳勇徵認為,近期不僅陸股表現亮眼,陸債同步走揚,HSBC離岸人民幣高收益債指數4月來上漲1.54%,地方政府債務供給壓力逐步釋放,專項債券有利於動基建投資和消費需求增長,地方融資平台轉型路徑逐步清晰,進一步寬鬆的貨幣政策大門正在打開,隨著市場情緒逐漸恢復有望,債市持續走牛奠定良好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