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生技醫療股 攻守兼備

生技醫療股 攻守兼備

2015-04-2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回顧過去10年「MSCI世界醫療指數」和「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可發現生技股價報酬率高,波動度也相對高,反觀囊括生技、製藥、醫材、醫療服務的「MSCI世界醫療指數」,波動度低且風險報酬高出一截,凸顯其攻守兼備的優勢。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醫療生化擁有不少次產業,各有不同的特性,舉例來說,生技業具成長爆發力,但股價波動度高,建議投資人應留意兼顧收益穩定、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指出,今年第1季企業購併金額較去年同期上升21%,預期全球寬鬆的貨幣環境及藥品專利到期等因素,將使醫療保健業企業購併熱潮持續旺盛,有利於生技醫療股多頭動能。


資料來源: Bloomberg,指數為MSCI世界指數及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期間1995/4至201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