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日股再登吸金王

日股再登吸金王

  • 2015-04-28 01:2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不讓歐股專美於前,同樣力行QE的日股上周以13.88億美元的淨流入,搶下股票吸金王寶座,是今年第二度登上吸金王,今年累計吸金已突破143億美元,超越去年全年的127億美元;歐股資金續航力則持續強勁,美股賣壓則未見減緩,上周失血71.91億美元。

 上周整體新興市場淨流出逾40億美元,創今年來單周最大賣壓,主要來自於亞洲(不含日本)失血48.91億美元的拖累,為2008年以來單周最大淨流出。不過,全球新興市場持續受資金青睞,不但連續吸金周數推進至第五周,上周淨流入10.29億美元,創下去年9月中旬以來(32周以來)單周吸金之最。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指出,從今年來的資金動向來看,寬鬆政策明顯受資金抬愛,不僅歐股年度吸金達621.18億美元,日股也不遑多讓,上周以13.88億美元的淨流入從歐股手上搶下單周吸金王寶座,今年累計淨流入143.71億美元,一舉超越去年全年。

 日股資金豐沛無虞,推升日經225指數站上暌違15年的2萬點大關,水澤祥一指出,日本企業財報成績亮眼且盈餘具上修動能,貨幣政策持續寬鬆驅動經濟數據改善鮮明,3月貿易盈餘達2,293億日圓,為近三年來首見貿易順差,市場信心備受提振,成交量能跟著放大,支持日股維持強勢格局。

 保德信歐洲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表示,以景氣循環調整本益比(CAPE)來檢視,目前歐股較美、日股都便宜,以過往國內生產毛額(GDP)與獲利成長關聯度來看,今年歐股企業獲利成長可能達到15%;此外,MSCI歐元區成份股也出現分析師調升獲利的企業家數多過調降家數的現象,這是4年來首見,預期將支撐歐股走強。

 至於亞太市場,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表示,今年來亞洲(不含日本)股市積極展開估值修復行情,搭配各國央行相繼進入降息循環,創造寬鬆的資金環境,推升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攀上7年來新高,但高檔調節賣壓也隨之而來,但長線而言,在政策利多的支持下,大陸經濟結構持續朝正向發展,有利於延續股市多頭行情走得更長遠,也有助整體亞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