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中國新基金 掀募集潮

中國新基金 掀募集潮

2015-04-28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兩岸三地股市燒燙燙,法人預估大陸仍有降準空間,加上政策作多,使得這波行情可能超乎想像,也提供新基金募集利基。
業者新一輪中國基金募集更擴及股票型、平衡型、指數型及貨幣型基金,總申募金額逾1,500億元。


中國降準,市場流動性增加,加上政策作多,法人估這波行情可能超乎想像。 聯合報系資料庫



資料來源:證期局、基智網、各業者 記者王奐敏╱製表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由於目前的大陸企業融資困難,官方透過降準持續挹注金融及資本市場的流動性,打開企業在資本市場籌資的管道,也為股市增添籌碼面動能。

此外由於經濟成長趨緩,官方貨幣寬鬆政策仍將持續,將是股市多頭走勢的重要助力,可持續關注調整經濟結構帶來的國企改革。

復華中國新經濟平衡基金經理人顏毓靜認為,依歷史經驗,中國股市反轉多因政策態度轉向,大陸央行調降銀行存款準備率,以及證監會澄清未打壓股市,顯示官方出重手調控股市的風險不高,若擔心市場震盪風險,建議可透過平衡型基金,以債為主、股為輔的配置,在人民幣債券低波動報酬上,加值經濟改革與股市多頭時的股市收益。

元大寶來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擬任經理人李孟霞指出,這波陸股上漲主要來自於資金充裕支撐,中國經濟成長率雖有不能保7%的隱憂,但相較於其他主要經濟體仍偏高,中國仍是資產配置不能或缺的一環,監管政策趨緊與股市資金寬鬆的環境相互作用後,未來陸股波動加大將會是常態。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中國債市有限量優勢,中國境內市場資本管制、進入不易,需經核准才能參與。

此外,中國長期政策方向為持續放寬資本市場,並積極發展債券市場,中期人行貨幣政策明顯偏向持續寬鬆,通膨壓力不大,有助於債市多頭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