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台股基金16強 猛

台股基金16強 猛

2015-04-28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金融、電子大型股帶頭衝,台股昨(27)日再創波段新高,盤中更站上暌違15年的萬點關卡,也帶動台股基金績效表現,觀察上周加權指數單周上漲3.5%,有16檔台股基金漲幅逾4%,其中13檔集中在一般型基金,受到外資大買帶動,大型股相對受青睞,布局均衡的一般型基金也成為近期強棒。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創新高,台股昨日盤中順勢攻上萬點,金融股成為此波指數上攻的多頭部隊,金融指數上周單周大漲5.9%,不僅漲幅僅類股第二,更是連續第四周收漲,累積今年來金融股上漲達14%,也成為台股衝高的最大推手,這使得台股本波多頭走勢中,電金均衡配置的一般型基金表現最為亮眼。


                                                                 聯合報系資料照



資料來源:CMoney,資料日期至2015/4/24 記者葉家瑋/製表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近期台股由外資盤主導,上周外資加碼台股達783億元,其中更有一日加碼金額達464億元,創下史上第三大單日買超量,也讓大型股強者恆強的趨勢更加明顯。

從技術面來看,台股早先在指數回測季線有守後,帶量紅K站上所有均線,日、周KD在中值交叉向上,均線全數翻揚,政策面上又有證交稅調降研議及滬台通的議題,都是推升台股近期表現強勢的主因。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經理人蔡俊宸指出,金管會為了抑制熱錢大量湧入,宣布將外資買進公司債及金融債的資金納入匯入資金三成限額,此舉導致部分外資將資金轉進台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