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元大寶來滬深300 ETF募集中

元大寶來滬深300 ETF募集中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謝奇璋
 自中國大陸推出「滬港通」之後,吸引全球資金搶進,且在中國資本市場持續開放下,陸股波動勢必加劇。面對多空行情的變化,對於偏好陸股的投資人,元大寶來投信推出亞洲首檔涵蓋中國滬深兩市的槓桿/反向ETF,全面網羅滬深兩市代表性企業。

 IPO募集至4月30日的「元大寶來滬深300傘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包括2檔子基金「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滬深300單日反向1倍ETF」,每股發行價格新台幣20元,最低申購金額為新台幣20,000元,兩檔子基金募集上限各為新台幣200億元,合計共400億元。

 元大寶來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表示,陸股經歷5年多的修正走勢,自去年底展現了噴出行情,目前漲幅已高,必須有良性的回檔整理,因此拉回修正都是中長線布局陸股的好時機,但考量陸股波動率高的因素,在長期持有A股部位時,區間震盪的相對高點買進反向ETF避險,或在趨勢明確時,利用槓桿ETF達到迅速建立曝險部位的目的,都是交易人不能忽略的投資工具。

 元大寶來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ETF擬任基金經理人李孟霞表示,元大寶來滬深300單日正向2倍及反向1倍ETF,提供多空雙向的投資工具,投資人可利用各類型ETF配置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