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生技基金 長線漲相佳

生技基金 長線漲相佳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美國生技類股近期走勢震盪,但生技股不僅長期績效亮眼,今年生技基金平均還有約一成績效表現,仍是不失為投資人可長線布局的標的。

美股財報周市場多空消息紛擾,近期生技類股更受到全球最大學名藥生產商因價格過低拒絕美國非專利藥廠併購一案,拖累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大跌逾4%,不過,觀察過去生技類股受單一事件影響重挫後,往往伴隨不錯的漲幅,長線仍可留意。

27日美國非專利藥廠MylanNV以價碼過低為由,拒絕全球最大學名藥生產商Teva提出的401億美元併購提議後,股價重挫5.7%,創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拖累整體生技類股。NBI單日重挫4.1%,是3月25日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儘管日前NBI大跌,不過根據統計,金融海嘯以來,NBI單日大跌超過4%後一個月到一年間,會有4.4%至三成的漲幅,也顯示這次事件帶來的下跌不會影響生技類股長線走勢。

沈宏達指出,接下來,包括5月時一年一度的ASCO美國芝加哥臨床腫瘤學會年會即將舉行,從歷史經驗來看,ASCO會議前題材面即開始發酵,因此,預期ASCO議題陸續公布後,5月時生技類股可望表現活躍,近期NBI逢回,擴大了5月的漲幅空間,並提供一個不錯的買點。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分析,NBI今年來已經漲多,利空消息頻傳,導致生技類股獲利了結賣壓也加大,短期可能偏向震盪。生技產業整體展望仍然正向,建議可伺機定期定額搭配鎖利機制,掌握產業長期向上趨勢。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觀察美國企業獲利預估獲利,醫療保健類股有9.5%年度成長,國際併購及IPO熱潮續升,加上15年各大廠多款新藥即將上市,市場抱持樂觀態度,今年新藥研發趨勢為生技業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