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大中華區本益比 MSCI中國、台股誘人

大中華區本益比 MSCI中國、台股誘人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在全球債券殖利率只剩1.3%、德國與日本10年期公債又分別剩下0.1%與0.2%時,全球資金開始轉向便宜股市流動。近期大中華股市吸金動能明顯,但在區域內4指數中,A股跟港股的P/E都在17倍以上,但MSCI中國與台股的P/E卻只有13倍左右,投資優勢更形明顯。

高盛預期今年台股本益比具投資優勢。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盛預期今年台股本益比具投資優勢。圖/工商時報資料照片

鄰近股票市場今年預期本益比
 
 瀚亞股票投資暨研究部主管林元平說,高盛提供的最新報告,在2015年預期本益比中,全亞洲當屬韓國、MSCI中國與台股最便宜,因此近期資金明顯流入這兩地股市。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從本波牛市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平均來看,與2007年牛市相比,都顯示評價面的合理。加上本波牛市的平均股東權益報酬率,也優於2007年牛市平均,說明總體經濟雖趨緩,企業獲利仍然續增。

 宏利資產管理(香港)表示,看好A股市場今年的前景,預期放寬貨幣政策繼續顯著帶動經濟增長,並相信審慎選擇可受惠於刺激政策及大陸經濟持續結構性轉型的產業的投資者,報酬可期。在豐沛資金的推升下,陸股今年無疑將仍是由多頭主宰的市場。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表示,樂觀看待陸股行情,尤其觀察大陸貨幣政策,目前離緊縮還很遠,對股市表現有利。雖上證指數已有明顯漲勢,但貨幣政策仍偏向寬鬆,市場甚至預測未來降息、降準機率仍大,在升息、貨幣緊縮的方向未變下,預估指數向上機會依舊值得想像。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大陸在保增長的目標下,經濟仍有政府的政策支撐,不至於有衰退的風險,預計今年人行仍會降準與降息,有利經濟趨於穩定與股市後續表現。

 傅子平表示,H股相較於全球主要股市過去1年的本益比仍然相對低估,加上2015年盈餘預估成長4.7%,顯示未來補漲潛力可期。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目前大陸企業融資困難,隨官方透過降準持續挹注金融及資本市場流動性,打開企業在資本市場籌資的管道,也為股市增添籌碼面動能。

 此外,由於經濟成長趨緩,官方貨幣寬鬆政策仍將持續,將是股市多頭走勢的重要助力,可持續關注調整經濟結構帶來的國企改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