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81檔股票基金淨值 飆

81檔股票基金淨值 飆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股市多頭未歇,台股攀高、陸股續強,81檔海內外股票基金淨值再創新高,其中台股基金就高達51檔,海外基金也有30檔之多。進一步觀察,創新高的海外基金,清一色為中國、大中華相關,投資氣勢正旺。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台股觸及萬點整數關卡後走勢震盪,台股因勞動節假期緣故,只有四個交易日,觀察重點仍在台滬通題材引爆的資金行情能否延續。

本周陸續有指標性個股將舉辦法說,對未來景氣看法也值得留意,尤其指數幾度站上萬點後都震盪拉回,顯示投資人居高思危,不過後市仍看好基本面佳或營運有轉機,以及具政策保護題材類股。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針對陸股表示,中國人民銀行營造資金寬鬆環境、A股可望加入MSCI指數、加上上證本益比相對合理,上證指數仍有上漲行情可期。

短期須留意的是,證監會表示,未來將適度加大新股供給,由每月核發一批次增加到核發兩批次,市場擔憂資金凍結規模,恐超越以往水準,人行在資金緊俏之虞,能否適時釋放流動性,則是短期影響上證指數能否延續漲勢的關鍵。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台灣加權指數直逼萬點大關,台股基金績效滿面春風,共有51檔淨值創新高,一般型基金表現最搶眼,突顯這波台股向上衝高的動力,除了資金面支持,類股輪漲向上,推升指數再上一層。此外,政策面及獲利面的雙層加持,料將支撐台股長升走勢更加穩健。

不只是台股基金淨值攀高峰,也有30檔海外基金淨值創新高。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說明,今年來全球股市相繼走高,美歐攀上歷史高峰,中、日股市也來到波段新高,帶動MSCI世界指數挑戰歷史高點,連動海外基金淨值也向上走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