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永豐人民幣傘型基金 5月6日開募

永豐人民幣傘型基金 5月6日開募

  • 2015-04-30 01:41
  • 工商時報
  • 謝奇璋
 經歷去年第4季以來長達半年的陸股投資熱潮,上證指數在去年第4季與今年分別創下3成以上的漲幅,永豐投信指出,陸股獲利部位,建議轉進人民幣貨幣或人民幣債券基金,不僅能透過資產配置降低波動風險,還能掌握人民幣升值與債券配息收益機會。因此將於5月6日推出「永豐人民幣傘型基金」。

 大陸官方力推人民幣國際化,以及大陸擁有高額經常帳順差,是支持人民幣走升的重要因素。3月底大陸外管局表示預計2015年仍保持「經常帳順差、資本和金融項目雙向波動」的格局,有利於支撐人民幣偏升趨勢,Bloomberg調查主要金融機構,目前至2018年人民幣兌美元仍呈現升值趨勢,預估幅度分別為約0.8%、1.8%、2.6%。

 人民幣波動度也相對較低,人民幣過去3年及今年以來,各期間波動度皆低於3.5%,穩定度表現遠優於日圓、歐元、澳幣等成熟國家貨幣;在新興市場貨幣出現劇烈變動時,人民幣表現也相對抗跌。此外,人民幣債券收益率也相對具吸引力,以公債殖利率來看,境外人民幣公債2~10年期殖利率皆達3%以上,30年期達4%,收益率顯著高於美日德台等國家的公債。

 「永豐人民幣傘型基金」一次推出兩檔人民幣基金,結合「永豐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及「永豐人民幣債券基金」,同時提供貨幣市場操作及資金停泊工具,以及人民幣債券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