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陸股四月好牛 五大指數冠全球

陸股四月好牛 五大指數冠全球

  • 2015-04-3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四月以來 全球主要指數漲幅十大
 陸股4月以來牛氣衝天,上海綜合、恆生中企、恆生國企、滬深300及MSCI中國等五大指數上漲逾17%,直接攻占全球主要指數漲幅前五大;法人看好由陸股領銜主演的多頭大秀可望持續,但預期波動也將加劇。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陸股四月行情大爆發,主要是來自政策面及資金面主導,帶動上海綜合、恒生中企等指數四月以來上漲逾二成稱霸全球。

 其中一帶一路是習李政權所推動的重要政策,不僅有助於擴大外需、提振出口,並化解部分產業產能過剩,更是活化目前超過4兆美元外匯存底的極佳管道。根據中金公司預估,未來十年大陸在一帶一路總投資規模有望達到1.6兆美元,對一帶一路地區出口占比亦有望提升至三分之一。

 不僅陸股漲勢洶湧,港股也跟著發燒,恒生中企、恒生國企及香港恆生等指數相繼來到波段新高,沈松相當看好H股後市表現,主因北水南引資金競逐。

 中金公司也預估,透過滬港通、深港通與QDII等三大渠道,未來12個月估計將會有6,000~8,000億人民幣流向H股,資金活水不餘匱乏,H股可望追上A股漲勢。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說,本周消息面紛雜,國家統計局將公布4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政治局會議也將召開,市場預期將端出大量財政政策,以繼續貫徹中央「穩增長」的目標,在消息面錯綜的情況下,A股在五一勞動節連休前,預料呈現震盪走勢,若指數出現修正,不失為好的買點。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短期大陸仍難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人行貨幣政策操作空間,未來仍有降準及降息可能,資金充沛有利股市。陸股去年下半年至今,仍維持強勢上漲的格局,在大盤漲至4,500點後,上證指數將趨於高檔震盪,短期若出現3~5%回檔,仍屬健康合理的水準。

 他指出長期陸股基本面不變,受惠資金充沛、政策釋出及題材加持下,陸股多頭行情仍不看淡。

 法人強調,由於全球機構法人對大陸投資部位偏低,眼見大陸股市牛市格局不變,市值持續向上飆升,外資持股部位勢必得隨之調整,將有助於延續股市多頭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