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永豐人民幣基金 下周開募

永豐人民幣基金 下周開募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去年第4季以來,陸股投資熱度不斷升溫,人民幣資產投資工具,更已成為參與中國投資不可或缺的標的,永豐投信5月6日開始募集「永豐人民幣傘型基金」,結合「永豐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與「永豐人民幣債券基金」,都屬低波動的理財工具,協助投資人穩步建立人民幣資產。

永豐投信過去幾年率先推出幾檔大中華基金產品,包括中國經濟建設基金、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首檔新台幣、人民幣雙計價級別基金)、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首檔A股指數型基金)。

隨著中國股市表現持續亮眼,且人民幣長線走升,公司持續看好人民幣資產。

永豐投信表示,大陸官方力推人民幣國際化並擁有的高額經常帳順差,加上積極爭取納入IMF儲備資產等,是支持人民幣走升的重要因素。Bloomberg調查主要金融機構,未來幾年人民幣兌美元仍呈現穩步升值趨勢,至2018年底升值幅度可達2.6%。

此外,人民幣波動度具有低波動優勢,人民幣過去三年及今年以來,各期間波動度都小於3.5%,穩定度表現遠優於日圓、歐元、澳幣等成熟國家貨幣;在新興市場貨幣出現劇烈變動時,人民幣表現也相對抗跌。

永豐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經理人廖俊強表示,近期人行降息、降準雖導致現階段利率下滑,但人民幣利率仍優於美元、歐元、英鎊等主要國家貨幣,持續吸引投資人青睞。

此外,人民幣貨幣基金隨時可贖回運用,又較活存及定存收益率佳,且擁有不受補充保費或自然人所得稅限制的資金運用靈活度。

永豐人民幣債券基金經理人吳艷琴則表示,今年大陸官方一再強調財政政策加力增效,去年底以來貨幣政策寬鬆強度不斷加碼,人行致力維持市場流動性,以及引導市場利率與社會融資成本下滑,有利支持債市;穩增長政策扶持下,經濟可望逐漸回穩,人民幣匯率也有機會回升,加上國際化政策更有利人民幣進一步升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