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基金定期定額 動能強

基金定期定額 動能強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最新調查,2015年第1季較前季大幅回升6度來到63度,中止了過去兩季連續走滑的趨勢,且創下四年來最大單季增速,顯示今年投資人行為轉趨積極,這一結果與開春來全球股市頻創波段或歷史新高的樂觀氣氛相呼應。

檢視定期定額溫度指數三項指標,儘管今年第1季「定期定額人數」、「定期定額金額」持續同步下滑,但「定期定額動能」大爆發,較前期大幅增長24來到43,大幅拉抬今年第1季溫度指數一舉回升至63度,單季增加6度。

隨今年全球景氣持續復甦,投資氣氛加溫,有利定期定額指數續揚。其中,「定期定額動能」激增,主因摩根旗下的中國系列基金新申購動能顯著增加,第1季新申購筆數較上一季大幅增加七成,反映中國自去年第4季以來的瘋牛行情。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表示,今年第1季全球多數央行陸續寬鬆,各國掀起降息潮,資金行情從成熟市場延燒至新興市場,股債資產皆有好表現,隨市場投資氣氛轉趨欣欣向榮,經濟前景能見度日益明朗,激勵市場投資信心,也帶動更多投資人投入增加定期定額申購。儘管「定期定額人數」和「定期定額金額」等兩項指標略為下滑,「定期定額動能」指標卻呈現強勁反彈,寫下四年新高動能水準。

邱亮士指出,中國股市牛氣沖天,今年來上證指數漲幅近四成,拉抬陸股基金,顯示中國自去年「經濟底部」、「政策底部」、「估值底部」三底成形後,投資人在觀察等待了兩季後,終於決定加入定期定額行列。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市場波動加大,透過定期定額較能掌握投資機會,達到攤平成本與長線增值效果。以中國為例,雖然基本面偏弱,在市場預期政府作多政策趨勢下,陸股後市仍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