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歐洲高息股 吸金高手

歐洲高息股 吸金高手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歐企獲利成長,帶動歐股的股息成長。 聯合報系資料庫


歐洲景氣復甦,企業獲利隨之成長,也帶動歐股的股息成長。截至4月7止,MSCI歐洲指數股息率為2.9%,優於美股S&P500指數的2.05%。
看好歐股股息表現,今年以來流入歐洲高股息基金的資金,已高達110億美元,超越2014年全年70億美元的金額。

野村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歐洲央行(ECB)的量化寬鬆政策,為歐洲地區提供豐沛的資金動能,歐股指數多頭排列,長多格局確立,引導國際資金轉向。

歐元走貶,歐洲企業出口競爭力提升,使經理人對歐洲企業獲利前景更加樂觀,經理人預期今年歐洲企業獲利雙位數成長的比例激增81%,未來資金行情持續,搭配企業獲利助航,將提供歐股長期支撐力及續航力。

德盛安聯歐洲高息股票基金產品經理人林炳魁表示,歐元區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低於市場預期,德國也受到新訂單增速放緩影響,PMI初值從55.4下滑至54.2。

金融海嘯後,歐高息股漲勢領先MSCI歐洲股票指數,顯示財務體質穩健的歐高息,兼具攻守兼備的效果。

林炳魁建議,在挑選歐高息股基金時,不妨觀察投資組合中能源類股比重較高者,可同時掌握股息與資本利得上漲的機會,並選擇美元避險級別,較能降低歐元貶值吃掉報酬率的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