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油價下跌受惠族群 看俏

油價下跌受惠族群 看俏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市場不確定升高,資產配置更形重要。法儲銀資產管理全球配置投資組合經理人哈杜昨(29)日指出,今年股票布局仍優於債券,股票投資重心在美元強勢與油價下跌受惠股,債券則看好信用債及部分新興市場債券。

哈杜(Pierre Radot)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升息,投資人擔心債市受衝擊,但如果做好資產配置,創造正報酬率並不難。

以2012年到2013年美國長期利率走揚時期來說,美國長天期公債為負報酬,但如果投資美國短天期公債,仍可創造正的報酬率,投資美國高收益債券更可產生10%以上的年化報酬率。


哈杜表示,資產配置不只是選擇股票或債券而已,同類資產中報酬率也有差別。例如,以近五年的年化報酬率來說,新興股市平均只有2%,但如果是選擇台灣股市,則年化報酬率可達5%以上,如果選到巴西股市,卻是負10%以上的報酬率,差距極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