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富坦調查:70%陸投資人 看好A股

富坦調查:70%陸投資人 看好A股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公布調查顯示,在全球23個市場中,以中國及印度投資人對投資前景最樂觀,中國受訪者中有94%表示有信心達成今年的投資目標,71%對A股展望樂觀。

這次調查涵蓋23個國家共11,508名投資人,調查時間為2月12日到3月2日,其中中國投資人有500名,受訪中國投資人的平均可投資資產為120萬人民幣。

調查顯示,多數中國投資人預定今年將採取「非常積極」或「稍微積極」的投資策略,只有6%對投資前景持負面展望。多數中國投資人認為,中國股債市不但今年表現可望最強,也將是未來十年最強勢的資產。

中國投資人對A股的信心強烈,展現在新開證券戶數目。今年第1季,新開戶數達795萬戶,比去年同期大增433%,其中有62%的投資人小於35歲,只有5.2%大於55歲。主管機構已警告,許多新投資人只想到賺錢,卻忽略風險。

調查發現,中國投資人的投資收益主要用在規劃度假、投資或成立新企業,以及買房。在較成熟的投資市場中,退休準備通常是長期投資的首要目標,但中國只有3%受訪者將退休列為最關心的議題。過半受訪者以不到一年的期間評估投資成果,較其他地區的投資人評估期間短,足以名列全球最短視的投資人名單上。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暨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指出,中國投資人財富可能向資本市場轉移,股市將成為未來創富的新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