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中巴俄績效亮眼 金磚國反攻漲逾一成

中巴俄績效亮眼 金磚國反攻漲逾一成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檢視4月基金成績單,中國基金以15.3%的平均漲幅奪下冠軍,大中華及香港基金也擠進前十名;巴西及俄羅斯基金則展開反攻,4月以來平均上漲13.4%及11.6%,名列第二名及第四名,重新擦亮金磚招牌。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在資金面及政策的雙利多加持下,中國股市4月牛氣衝天,上證指數及恆生國企指數同步登上七年多來新高。

從政策面來看,沈松說,一帶一路、亞投行、南北車合併等政策紅利發酵,激勵市場買氣直線上升,推升中國股市4月漲幅居全球第一,中國基金績效滿面紅光。

中國資金動能豐沛,去年11月以來,中國人行二度降息、降準,釋放上兆元的資金活水,沈松指出,全球機構法人的中國投資部位偏低,眼見中國股市牛市格局不變,市值持續向上飆升,外資持股部位勢必調整,延續中國股市多頭行情。中國經濟周期性改善動能持續,搭配政策積極作多態度明確,預期鄰近的台港股市可望雨露均霑,大中華股市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