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定期定額 正夯

定期定額 正夯

  • 2015-04-3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
 「摩根定期定額溫度指數」最新結果出爐,扭轉過去兩季連續走滑的趨勢,2015年第1季較前一季大幅回升6度來到63度,創下4年來最大單季增速,顯示今年投資人轉趨積極,與開春來全球股市頻創波段或歷史新高的樂觀氣氛相呼應,統計台灣投資人每月平均定期定額扣款金額也同步回升至7,004元,來到統計以來次高。

 檢視定期定額溫度指數三項指標,儘管首季「定期定額人數」、「定期定額金額」持續同步下滑,但「定期定額動能」大爆發,較前期大幅增長24來到43,因此大幅拉抬第1季溫度指數一舉回升至63度。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邱亮士表示,今年第1季全球多數央行陸續寬鬆,各國掀起降息潮,資金行情一路從成熟市場延燒至新興市場,股債資產皆有好表現,隨著市場投資氣氛轉趨欣欣向榮,未來經濟前景能見度日益明朗,激勵市場投資信心之餘,也帶動更多投資人紛紛投入增加定期定額申購。

 邱亮士指出,陸股牛氣沖天,今年來上證指數漲幅近4成,顯示大陸自去年「經濟底部」、「政策底部」、「估值底部」三底成形後,投資人在觀察等待了兩季後,終於決定加入定期定額行列。

 此外,觀察最新人均扣款金額發現,今年第1季增至7,004元,較上期增加56元,再創次高水準,顯示定期定額投資人深知可透過時時進場來發揮積少成多優勢,才會願意不斷增加扣款金額。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認為,A股年初在中小型股領軍下創新高,隨後大、小型股齊漲,中小型A股企業處於成長周期,爆發力強,獲利表現不受景氣循環的影響,將持續扮演衝鋒要角,建議採取定期定額投資、降低風險。

 從企業規模看,陳意婷認為,A股大型企業表現穩定,是製造業生產增長的有力支撐,波動相對中小型股來得小,適合單筆持有,參與資金行情。她指出,投資人看好A股卻不敢行動,永遠在等買點,A股大型股今年來漲逾3成,中小型股更漲逾5成,再空等下去,「錯過」反而成了最大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