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陸牛市還沒完! 7成投資人有信心

陸牛市還沒完! 7成投資人有信心

  • 2015-04-3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陸股前後兩波牛市比較
 大陸將再出手寬鬆政策的消息不斷,根據調查,將近七成的投資人認為陸股牛市只走到半山腰,且比對2007年的牛市,這次滬深指數不論漲幅、本益比、淨值比等多項數據,都顯示目前股市的狀況仍屬健康,且距離前波高點仍有斷不小的距離,投資人對陸股的走勢無須過度擔憂。

 群益投信指出,本波以及2006~2007年的波段牛市,同樣都是由大陸官方推出改革政策,形成利多起點,引發連串的股價漲勢。不過當時在28個月內,滬深300指數的波段最大累積漲幅即達到618%,反觀本波牛市,18個月內的波段最大漲幅僅121%,相對是走勢健康的「慢牛」。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本波牛市的平均股東權益報酬率,優於2007年牛市平均,說明總體經濟雖然趨緩,但企業獲利仍然持續增長,在評價面、獲利面以及技術面的健康程度都沒有疑慮下,陸股仍可維持此趨勢。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表示,陸股政策紅利帶來的資金行情可望持續延燒,不過,短線急漲的拉回壓力不小,因此,投資人應避開本益比偏高的中小型股,受惠政策題材的新經濟概念股長多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元大寶來大中華TMT基金經理人吳宛芳表示,整體大環境趨緩確定,經濟結構調整下仍有許多產業呈現高成長姿態,尤其是看好大中華TECHNOLOGY(科技)、MEDIA(傳媒)、TELECOM(通信)在產業轉型提升以及新經濟新型態帶動下的高成長機會。

 此外,也看好供應鍊國產化以及新產品、新技術、新供應鍊、新附加價值的投資機會與互聯網相關,甚至更看好在金融、醫療的跨業跨界發展以及通信轉型在軍工安全信化與工業4.0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