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外資蓄勢待發 錢進台股

外資蓄勢待發 錢進台股

  • 2015-04-3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法國市占第二大資產管理機構的法儲銀資產管理的全球配置投資組合經理人皮耶.哈杜(Pierre Radot)指出,國際資金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前進亞洲,包含台股、日股、韓股都是外資看好的市場。

 他說,美國部分資金已經陸續為了分散美股漲高的風險,今年已有部分資金先分散到歐洲,接下來就會來到亞洲。

 其中,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的重要發展基地,因此看好台股,雖台股的投資評價沒有南韓便宜,但也不貴,且台股的投資評價比香港還有吸引力,而大陸股市則要審慎看待漲多後,可能的泡沫化疑慮,也就是說,大中華的三大市場中,最看好台股的後市。

 更重要的是,繼滬港通順利開始後,接下來外資也看好台滬通的成功,甚至看好台滬通將會比滬港通還要順利,因此國際資金將湧入台股。

 至於台股還有多少的上漲空間,皮耶.哈杜強調,可以預期的是國際資金將湧進台股,但內部並不會預設報酬的目標。

 不僅是法儲銀資產管理看好台股,施羅德投資也看好台股。

 施羅德投資最新出爐的多元資產投資雷達圖中,雖然對亞太(日本以外)股市維持中性,但因為商品價格下降,且科技產業表現受到強力支撐,將讓以製造業為主的台灣經濟表現受惠,因此看好台股後市。

 另一方面,皮耶.哈杜強調,全球的經濟環境萬變,也可藉由資產配置來強化收益。其中,法儲銀資產管理整體專業的團隊,結合主動配置,搭配計量數據輔助,重視基本面,並涵蓋全球的各類多元資產,動態平衡調整,由專家來精選個股、債券及各類投資標的,也是投資人在這年代時的最佳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