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泰降息1碼 下修經濟成長率

泰降息1碼 下修經濟成長率

2015-04-30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泰國央行29日再度意外降息1碼,為連續第二個月調降基準利率。同日,泰國財政部才以出口疲弱為由,宣布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估。
泰國央行宣布,貨幣政策委員會以五票對兩票,決定將1天期附買回利率調降1碼至1.5%。降息結果出乎經濟學家預料,彭博資訊訪調的20名經濟學家中僅兩人預期降息,其他人預期利率不變。泰國央行3月時已意外降息1碼,加入今年全球至少30個國家推出刺激措施的行列。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秘書長馬錫(Mathee Supapongse)表示:「經濟復甦步伐顯然比前次會議預估的慢。即使政府預算支出提高且觀光業前景改善,仍不足以彌補今年第1季比預期疲軟的出口與民間消費。」

財政部同日稍早將泰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估值自3.9%調降至3.7%。泰國去年經濟僅成長0.7%,為三年來最弱,且至今復甦步履蹣跚,3月出口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消費者信心也降至九個月低點。

財政政策辦公室主任科里薩達表示,財政部現在預估今年泰國出口成長率僅0.2%,不如原估的1.4%。央行也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及主要貿易夥伴國進口減少,使泰國出口的風險升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