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陸股4指標體檢 牛市還很長

陸股4指標體檢 牛市還很長

  • 2015-04-30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隨大陸政府持續喊話「加大定向調控力道」,穩增長政策將持續支撐陸股向上,但指數不斷創高後,居高思危疑慮再起,法人認為,從4項指標來看,陸股維持換手率、本益比、交易活躍度、漲停公司占比在一定水準之上,以2007年和2009年兩次多頭高點來看,仍有相當差距,代表陸股牛市還很長。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表示,以A股年化換手率來看,2007年達到903%,今年以來只有398%,換手率指一定時間內市場中股票轉手買賣的頻率,反映股票流通性強弱的指標之一,顯示A股成交量還有繼續放大的空間。

 目前A股本益比僅約20倍,更是遠低於2007年和2009年的53.5倍和36.1倍。

 陸股交易活躍度今年來為12.5%,不及2009年19.2%,漲停公司占比今年來1.98%,也不及2007年2.13%;葉宇真認為,牛市起點才在中早期,路途還很長,3月以來資金加速入場,資金持續流入牛市趨勢不變。

 宏利投信指出,雖然大陸多項基本面數據仍欠理想,但看好A股今年前景,因大陸政府推行經濟改革,為穩定長線增長奠定基礎,以及落實刺激經濟措施,以維持強勁增長和製造職位方面,繼續取得平衡。

 瀚亞中國股票基金經理人李皛分析,A股前波凌厲攻勢可視為牛市第1階段,但僅反映股市評價回到合理的位置, 目前剛進入第2階段,還不到過熱或泡沫階段。從股市評價便宜、具備長期降息空間,以及經濟放緩促使資金轉向股市等3大理由,說明陸股將續漲。

 李皛強調,從評價面來看,陸股本益比仍在10年平均線以下,相較於歐美股市相當便宜,股市牛市初啟,港股雨露均霑,在滬港通北水南移、國際投資者可望提高投資比重,H股牛市行情也可期,看好評價偏低的金融股及消費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