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台股衝關 中小股接棒

台股衝關 中小股接棒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CMoney


台股本周向萬點攻頂後,隨即展開震盪整理,昨(29)日以9,853點作收,下跌103點。投信業者指出,外資偏多態度未變,台股多頭格局不致受到影響,在大型權值股休息後,中小型股可望接棒演出。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大盤近日回檔,主因是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期間,市場重新關注升息議題,使得多頭氣氛多所壓抑;此外,大盤暌違15年再登萬點,上檔解套賣壓,仍有待時間化解。

周俊宏指出,回顧台股這一波多頭攻勢,國際資金居功厥偉,迄今外資已連續七個交易日加碼,其中,有四個交易日買超金額都在100億元以上,昨天再買進72.7億元,顯示外資偏多立場仍未鬆動,近期指數震盪整理,反有助於適度洗淨籌碼,維持健康的多頭格局。

統計近三年以來,外資連續兩個交易日以上買超逾百億元,一共只出現兩次。周俊宏觀察,其後大盤走向,都以緩漲居多,而中小型股表現往往更勝大型股,不論在一周與一個月後,上漲機率均高達八成以上,顯示外資用力買進後,往往輪到中小型股活蹦亂跳。

周俊宏認為,由於外資券商相繼調升對加權指數的高點預期,加上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續偏寬鬆,預料聯準會也不急著升息,況且台股漲跌幅將自6月起放寬,政策利多可望吸引資金加速流入,台股這一波資金派對尚未結束,現在加入應為時未晚,尤其中小型股的表現空間,更值得期待。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全球主要央行政策持續寬鬆,雖然有美國聯準會升息的不確定因素干擾,但是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升息腳步將十分緩慢,對於資本市場的衝擊影響不大。

由於iPhone持續熱賣,預計將延續至第2季,預期蘋果手機供應鏈業績第2季將淡季不淡,上游半導體雖有季節性調整的雜音,但仍屬於正常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