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互聯網保險基建族群 長線旺

互聯網保險基建族群 長線旺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網路照片


陸股此波「狂牛行情」又急又猛,短期雖因漲多小震盪,不過,包括大陸券商在內的法人多認為,陸股中長期在「政策作多」及「增量資金」雙利基推動下仍有可為,逢低可把握轉型新經濟大勢,並以成長、價值股為首選。

A股近一年大漲123%,遙遙領先第二名阿根廷股市78%及第三名丹麥及日股的40%,但也讓市場擔憂是否出現泡沫化疑慮,導致近期盤勢多空角力明顯。

不過,目前大陸券商仍持續看多陸股後市。海通證券指出,政策提振市場情緒,賺錢效應吸引資金入市,牛市中價值股和成長股輪漲;申萬宏源證券則建議,把握轉型新經濟大勢,「互聯網+」仍是主軸。至於國泰君安證券則認為,未來機會仍來自於成長,傳統行業基於整型而有價值重估機會。

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余文耀表示,從陸股行情走勢來看,代表大陸官方態度明確,也就是希望利用資本市場解決企業高負債高槓桿債務危機,盤活存量等操作策略,在整體經濟轉型前提下宜均衡布局,留意產業結構優化的受惠題材。



復華中國新經濟平衡基金經理人顏毓靜認為,近期題材概念股休息,不過銀行保險等大型藍籌股表現相對有撐,今年來保險類股漲幅相對落後,加上「央企合併」的國企改革題材仍持續發酵,將有機會成為盤勢在高檔震盪期間的投資熱點。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強調,陸股政策行情持續延燒,引領人氣、買氣大爆發,帶動上證指數不斷攀升,未來陸股表現仍將聚焦在政策紅利。南北車合併題材帶動高鐵、鐵路股率先沾光,交通運輸與能源、電信等相關基建產業可望受惠。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表示,從換手率、本益比、交易活躍度及漲停公司占比等四指標來體檢陸股,可發現距離2007年和2009年的兩次多頭高點仍有相當差距,陸股還有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