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Fed決策聲明全文

Fed決策聲明全文

2015-04-30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30日電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30日凌晨2時公布利率決策,下修對美國經濟的評估,使市場認為6月升息的機率極低。以下為Fed本次決策會議的聲明全文: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3月會議以來收到的資訊顯示,經濟成長已在冬季月份減緩,部分反映臨時因素的影響。就業成長步伐緩和,失業率依然持穩。眾多勞動市場指標顯示,勞動資源利用不足的情況幾乎沒變。家庭支出成長下滑;家庭實質所得強勁成長,部分反映先前能源價格下跌的影響,且消費者信心依然高昂。企業固定投資減弱,房市復甦依然緩慢,出口也下降。

通膨繼續低於委員會的長期目標,這部分反映先前能源價格下跌、與非能源進口產品價格下跌的影響。基於市場的通膨補償指標仍然低迷;基於調查的長期通膨預期則始終保持穩定。

為履行其法定職責,委員會尋求儘可能提高就業、並維持物價穩定。儘管經濟產出和就業成長在第1季放緩,委員會仍預期,在適當的政策寬鬆下,經濟活動將以溫和步伐擴張,勞動市場指標也持續邁向符合委員會雙重職責的水準。

委員會持續認為,經濟活動與勞動市場展望的風險接近平衡。雖然通膨近期預料將接近最近的低水準,但委員會預期,隨著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及能源與進口產品價格下跌的暫時性影響消退,通膨中期將逐步升向2%。委員會將持續密切關注通膨發展。

為支持情勢持續邁向儘可能提高就業與物價穩定,委員會今天確認以下看法: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當前的零至0.25%目標區間仍很適當。在決定要維持當前目標區間多久時,委員會將評估形勢朝儘可能提高就業與2%通膨目標發展的進展,不管是已實現的、還是預期的進展。這些評估將考慮廣泛資訊,包括衡量勞動市場狀況的指標、衡量通膨壓力與通膨預期的指標,及金融和國際發展的數據。

委員會預期,在委員會已看到勞動市場進一步好轉、且「合理而有信心地」認為通膨率中期將升向其2%目標時,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將很適當。

委員會正維持現有政策,也就是把所持機構債券與機構抵押擔保證券(MBS)的到期本金,再投資到機構MBS,並在標售時展延到期公債。藉由維持委員會所持長期證券於可觀水準,這個政策應有助於維持寬鬆的金融狀況。

在委員會決定開始移除政策寬鬆措施時,將採取平衡、且符合其儘可能提高就業與2%通膨率等長期目標的方式。委員會目前預期,即使在就業和通膨達到接近符合其法定職責的水準後,經濟狀況在一段時間內,可能仍有賴委員讓聯邦基金目標利率持續低於委員會認為的長期正常水準。

投票支持FOMC這次貨幣政策行動的成員為:主席葉倫、副主席杜雷、布蘭納德、伊凡思、費雪(Stanley Fischer)、賴克、洛克哈德、鮑威爾、塔魯羅,以及威廉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