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新興亞洲題材豐 入手首選高股息

新興亞洲題材豐 入手首選高股息

  • 2015-04-30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大陸降息降準、歐盟擴大QE,各國積極刺激景氣復甦之際,塑造低利率環境,哪裡有「利」,資金就往哪裡去。法人表示,亞洲區域投資題材豐富,從「一帶一路」戰略計畫、成立「亞投行」到「東協經濟體」年底運作,新興亞洲勢必為今年最亮眼的投資地區,高股息標的尤具吸引力。

 瀚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表示,亞洲企業亞洲高股息企業平均股利率是3.5%,明顯比全球更具優勢,目前新興亞洲雖然普遍處於降息階段,但對照所有成熟市場,亞洲仍是實質正利率環境,這種先天的結構有助於讓國際資金前進亞洲資產,尤其是高股息的股票更成為標的。

 據Bloomberg統計顯示,近15年亞太(不含日本)高股息指數累積漲幅達487.8%,年化收益逾一成,中長期累積報酬優於股市指數,凸顯在亞洲高股利發送政策下,亞洲高股息相關標的表現不容小覷。

 張正鼎認為,亞太地區不僅經濟增長率高於全球,企業獲利展望亮眼,可望支撐亞股續創高峰;其中股息殖利率較高的公司,通常財務體質與營運狀況更為穩健,長期股價表現更勝一籌。

 他建議,投資人在低利率環境下,資產配置可適度布局新興亞股市場,可以從高股息標的入手,兼顧資本利得與股息收益機會。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美國以外的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偏向寬鬆,市場流動性充沛無虞,使得歐元區、丹麥、瑞士、瑞典等國公債殖利率呈現負值,驅使資金積極尋找收益型標的,而估值便宜、成長動能強勁又具有較高收益率的亞洲高息股便成了資金焦點。

 柏瑞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亞洲企業營運方面,受油價下跌與部分亞洲國家央行重啟降息循環的激勵,預期未來將有機會直接削減亞洲企業利息支出及降低能源成本,進而可望提升企業毛利率及獲利成長的展望,有助高股息投資題材加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