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霸菱:資金外溢擴散H股 補漲行情啟動

霸菱:資金外溢擴散H股 補漲行情啟動

  • 2015-04-30 01:41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今年中國股市成為全球最吸睛亮點,上證A股第1季漲幅達16%,第2季以來持續震盪走高,香港H股開始追隨A股,近1個月飆漲近20%,A股在散戶熱情擁簇下,資金外溢效應逐漸向外擴散至H股。

 霸菱資產指出,即使H股近期出現明顯漲勢,但多頭格局不變,短線即使有遇到部分拉回整理,都是買點,而非賣點。

 為何霸菱如此看俏H股?霸菱分析,理由包括:

 一、政策加碼,市場流動性充沛:上週中國央行再度調降存準率1個百分點,調降幅度超乎預期,預估向市場釋出約1.3兆人民幣流動性,政策頻頻送暖,中國政府作多心態表露無遺。

 本波投資港股資金以散戶投資人為主,之後來自基金、保險等法人長線資金將是H股下一波助漲動力,根據HSBC預估,未來透過QDII、滬港通及深港通等管道投資港股的法人資金高達5,000億人民幣,占5兆美元港股市值約16%,對於港股將有積極推升作用。

 二、中國股市不只有流動性,還有企業獲利支撐:中國企業獲利相較金融海嘯前高峰成長58%,香港則以成長45%幅度居次,相較主要成熟國家出色許多,美國企業獲利相較金融海嘯前高峰僅成長20%、歐元區和日本企業獲利則尚未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儘管中國企業獲利成長亮眼,但並沒有實質反映在股價和評價上,目前上證A指數僅收復金融海嘯跌幅之三分之二水準,但美股和日股卻已突破金融海嘯前高點,中國股市在評價上有明顯被低估之嫌。

 霸菱指出,歷史經驗顯示,中國牛市多頭波段平均漲幅達75%,H股不到1個月漲幅逾20%,亦突破2012年以來橫向盤整區間,但波動性也隨之增加,讓許多投資人望之興嘆,很少有人敢追漲,早早進場的人也逢高獲利了結。

 目前評價較便宜的H股現正啟動補漲行情,未來將與A股輪流上攻,讓多頭行情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