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亞洲寬鬆潮 帶旺股市

亞洲寬鬆潮 帶旺股市

2015-04-3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聯合報系資料庫


油價下滑,通貨膨脹疑慮降低,亞洲各國祭出降息以刺激經濟。市場人士認為,亞洲多國實施貨幣寬鬆政策,美國經濟走穩,也有利亞股,尤其是東北亞。

中國、印度、印尼及南韓今年都已降息,市場預期,中國、印度及印尼今年仍有降息空間,其他亞洲市場也將維持寬鬆貨幣環境,有利股市。

富達證券指出,中國大降存準率,迫使資金大量流向股市。3月以來,自銀行資金轉進中國股市的資金高達人民幣9,175億元。市場估計,這波調降存準率,可望釋放資金高達人民幣1.5兆元。

先機亞太股票基金經理人關睿博(Josh Crabb)指出,不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何時升息,前提都是美國經濟趨於穩健。美國經濟復甦,將嘉惠亞洲經濟,尤其是東北亞。

關睿博認為,美國經濟回溫,可望帶動日本出口,其他東北亞國家都將受惠。相較之下,像是泰國及印尼等東南亞國家,擁有龐大以美元計價的外債,如果美國升息,美元升值,將加重這些國家的債務利息負擔。

關睿博指出,台灣可望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但要留意兩個問題。首先是蘋果概念股先前強勢,但未來要注意是否已利多出盡。其次,第1季和第2季為台灣科技業的傳統淡季,台灣企業是否能維持獲利,也是觀察重點。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指出,中國微刺激政策展現成效,經濟顯露復甦曙光,有益港、台股,而美國復甦帶動台灣景氣回升,台股將反應景氣好轉而走揚。大中華股市已受惠於滬港通,預期台滬通題材可望引爆資金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