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南非幣境外基金 規模大增

南非幣境外基金 規模大增

  • 2015-04-29 01:16
  • 工商時報
  • 王克庭
境外南非幣、澳幣計價基金近半年規模增幅
 高息債券基金熱度已退?過去半年來,市場氣氛由債轉股,以澳幣與南非幣計價的境外債券型基金,在規模成長上不但落後股票型基金,南非幣計價的股票與債券基金規模持續上揚,但澳幣計價的債券基金規模甚至還縮水!

 瀚亞投資指出,過去半年內,澳幣計價的境外固定收益基金,規模從去年9月的2,055.92億縮水到今年2月底規的1,899.73億,幅度達7%;但澳幣計價的境外股票基金,規模卻從112.62億增長到164.28億,成長率高達45%。

 南非幣計價的境外基金表現更驚人。去年9月南非幣計價的境外債券基金規模為862.89億元,到2月已成長到981.42億元,增長率為13%,而南非幣計價的股票型基金規模更從18.62億大幅增加到34.86億元,成長率高達87%;無論股票還是債券,南非幣計價的境外基金,在規模成長上已逐漸取代澳幣。(見表)

 瀚亞投資表示,澳洲央行持續降息與南非央行維持利率不變,是造成澳幣計價債券基金規模縮水、但南非幣計價債券基金規模小幅增加的主因;但在市場氣氛逐漸從債轉股時,南非幣跟澳幣計價的股票型基金,未來資本利得的空間反而有機會打敗債券基金,這也是外幣計價股票型基金規模成長打敗債券基金的主因。

 瀚亞投資指出,對外幣持有人來說,同樣的計價幣別,但不同屬性的基金類型,也能打造妥善的資產配置;如果擔心未來相關央行的降息會影響到配息率,不妨把同樣的幣別資產轉移到股票型基金,增加自己的配置收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