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陸股這頭牛 才到半山腰

陸股這頭牛 才到半山腰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際投資者看好中國市場,在資金豐沛推升下,陸股今年看多。 圖/彭博資訊


根據調查,將近七成投資人認為陸股牛市只走到半山腰,且比對2007年的牛市,這次不論漲幅、本益比、淨值比等多項數據,都顯示目前股市的狀況仍健康,且距離前波高點還有距離,投資人對陸股後市無須過度擔憂。


群益投信指出,這波陸股的多頭與2006至2007年的波段牛市比較,兩次同樣都是由中國官方出台改革政策,形成利多起點,引發連串的股價漲勢。不過當時在28個月內,滬深300指數的波段最大累積漲幅即達到618%,反觀這波牛市,18個月內的波段最大漲幅僅121%,相對是走勢健康的「慢牛」。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從這波牛市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平均來看,與2007年牛市相比,都顯示評價面的合理。加上這波牛市的平均股東權益報酬率,也優於2007年牛市平均,說明總體經濟雖然趨緩,但企業獲利仍然持續增長。在評價面、獲利面以及技術面的健康程度都沒有疑慮的前題下,陸股仍可維持多頭趨勢。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說,中國證監會宣布由每月核發一批次新股,增加到核發兩批次,下周將有25檔新股集中發行(IPO),凍結2.34兆人民幣資金,折合破新台幣11兆元;IPO加速,凸顯政策面對「慢牛」的期待,以及官方對小微企業、創新型企業融資和發展的支持,有助於盤面維持健康溫和的多頭格局。

宏利投信說明, 中國人行將持續放寬貨幣攻策,以及中國政府繼續推行刺激經濟的財政政策,以免今年經濟硬著陸,中國持續結構性改革,為更充滿動力和穩健的經濟奠定基礎,另一方面,隨著「深港通」計畫即將推出,以及中國政府正審慎考慮增加滬港通計畫的每日交易限制,對比過去數年的情況,國際投資者有更多管道參與中國市場,在豐沛資金的推升下,中國股市今年無疑仍是由多頭主宰的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