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人行力拱 金價有望走高

人行力拱 金價有望走高

2015-04-29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中國即將公開黃金儲備量,且儲備量可望大增,以塑造人民幣國際儲備貨幣地位的聲勢,業者預期,此一消息將有利金價走勢,在中國潛在買盤推升下,金價有望穩定走高。
元大寶來黃金期貨ETF經理人方立寬表示,根據估算,中國黃金儲備可能超過3,000公噸,且占中國外匯存底的比率,也可望由1%攀升至6%,未來將持續往15%目標邁進,金價在中國與俄羅斯等國家買盤推升下,價格有望反轉向上。

中國不定期公布黃金儲備實際狀況,市場對中國黃金儲備數量充滿想像,前次中國官方公布黃金儲備為2009年,黃金儲備量僅1,054公噸,占外匯存底1%,遠低於美國的75%,成長空間甚大。

以中國黃金淨進口,加上中國國內黃金產量,即為中國黃金總量,其中民間需求約占六成,減去民間黃金需求量,即可推估中國每年黃金儲備增額。以此推估,中國黃金儲備2014年底可能已達3,057公噸,相較2009年1,054噸存量,成長達190%。

中國想讓人民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黃金儲備比率似應達先進國家低水位水準15%,如此算來,中國對黃金至少仍有4,500噸的潛在買盤,推升金價後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